返回首页

1药网发布《疫情后互联网医药健康平台用户行为报告》 慢病药品营收占比达61%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7月24日,1药网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疫情后互联网医药健康平台用户行为报告》(简称《报告》)。“我们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心血管、内分泌、神经系统等慢病药品购买需求最为旺盛,1药网整个慢病药品营收占比达到61%。” 1药网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于刚说,这意味着基于慢病管理的在线诊疗购药,正成为驱动互联网医药健康平台持续高成长的一大重要引擎。

  据1药网透露,今年1-6月期间,1药网新注册用户同比增长128%,新注册用户线上问诊人数同比增幅更是达到221%,尤其在4月疫情明显好转后,仍有大量新用户登陆1药网进行在线问诊购药。

  此外,冠心病与高血脂则在高龄用户群体“高发”,据1药网大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6月期间,在各年龄段购买冠心病与高血脂药品的用户占比里,年龄越大,用户占比越高。这从另一个侧面反映高龄用户未必受到自身“触网”较晚的影响,正积极拥抱互联网诊疗购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