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持续推进科技赋能 太平人寿正在培育“新三高”代理人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在9月14日举办的的外滩大会·太平人寿媒体交流会上,太平人寿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张永滟表示,疫情对传统保险经营模式产生了很大影响,一方面促进了公司发展;另一方面,让公司意识到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向互联网学习。

  实际上,“科技赋能”一直是太平人寿探索的重要课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太平人寿在产品端积极作为,一是依托经代渠道,积极推进与蚂蚁金服等互联网平台的对接,积极进行业务拓展及创新。二是聚焦健康险需求爆发机遇,通过数据分析和客户画像,开发互联网化的产品,以符合线上客户的需求和体验。三是加强公司品牌宣传,提升技术服务能力,完善服务体系,弱化线上简单的产品比价。

  太平人寿经代业务部副总经理李四化表示,做互联网业务,可以使公司更好了解年轻一代客户的需求,同时改善内部运营的流程,获得更多客户资源。如果在这个阶段和客户建立良好的沟通,未来可以做开发。

  在传统渠道转型建设方面,太平人寿以科技为支撑,不断提升线上平台建设,加强“获客-暖客-转化”模式的深入应用,实现客户经营模式的全新转变。目前,太平人寿仍在持续推进科技一体化建设的布局,力争打造科技赋能平台的完整闭环。

  值得一提的是,交流会还有提到代理人队伍改革。张永滟表示,虽然保险成长的空间还比较大,但是代理人的改革也是势在必行的。未来的市场是有分化的,简单的传统保险产品完全会被互联网保险取代,这倒逼公司对代理人做出改革,公司目前也是在积极探索研究中。

  “太平人寿一直以来提倡代理人团队的三高,包括高素质、高品质、高绩效。公司现在又提出来全方位的三高,即高端的代理人给高端的客户提供高端的产品。”张永滟补充说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