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险资:行情演绎转向盈利驱动模式

上海证券报

   在流动性宽裕的背景下,今年以来A股走出了结构性牛市。那么,今年剩下的几个月内,行情会怎么演绎呢?

   多家京沪主流保险机构表示,在下半年经济持续复苏、宽信用边际收敛、海外不确定性尚存的综合预期下,预计A股行情逻辑将从流动性支撑的估值提升,逐步向盈利驱动、基本面回暖的模式转变。

   北京一家保险机构认为,地产基建对7月经济数据形成强劲支撑。地产销售和新开工数量维持高位,基建投资也未受到水灾影响,结合高频的工业品产量、价格数据,近期基建投资大概率已进一步修复。但是,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仍有待确认,民间投资能力、居民消费能力等仍有待于进一步修复。

   具体策略方面,受访主流保险机构投资经理普遍认为,增量资金流入趋势没有变化,市场趋势性向好格局未变,但短期指数将维持震荡格局。标的选择方面,将适度增加低估值、景气度修复逻辑链品种的配置,比如部分业绩回暖的优质周期龙头,重点关注化工、铜、铝等板块。战术上尽量回避高估值板块。

   “投资方向仍然首推高端制造业龙头,但会聚焦高端制造业中的自主可控细分领域,比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军工等。预计短期这些板块的龙头股弹性可能会更大。”一家保险资管公司投资经理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