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家外资独资人身保险公司友邦人寿在沪成立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8月18日,友邦保险宣布友邦人寿已正式获得营业执照,并在上海举办成立揭牌仪式,成为中国内地首家外资独资人身保险公司。友邦人寿统一管理友邦目前在中国内地的寿险业务,并已着手申请在中国内地设立新的分支机构。

  友邦人寿执行董事及总经理张晓宇在友邦人寿成立仪式上表示,友邦人寿的成立除了在中国内地将拥有一个统一且独立的法人实体,能够将业务拓展至更多区域外,其在内地市场的业务内容与模式也将拥有更多可能,“理论上,我们的投资组合、商业模式都会从分改子中获益,原来无法做的譬如投资房地产、全国范围的互联网保险业务等领域,我们会在合理分析自身发展策略、竞争优势与市场环境的前提下去寻找这些机会。”

  作为首家获批的外资独资人身保险公司,友邦人寿的成立或也标志着中国金融业新一轮对外开放迎来又一个标志性时刻。

  上海市副市长吴清在致辞中表示:“友邦人寿的成立,既是友邦开启新百年的一个里程碑,也是中国金融业对开外放的一个里程碑。未来,上海将积极把握国家深化金融开放的机遇,为包括友邦在内的中外金融机构创造更优的营商环境;也衷心希望友邦能够继续参加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共享中国经济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红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