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人寿公布2020年上半年十大理赔案例 最高赔付近1600万元

韩宋辉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近日,中国人寿公布了2020年上半年十大理赔案例。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人寿攻坚克难,快速响应和受理客户理赔需求,共处理赔案670万件。其中,前十大理赔案件最高赔付金额接近1600万元,件均赔付金额578.8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人寿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化科技赋能,创新服务方式,全方位提升理赔服务品质,全力为客户提供更加快捷、温暖的理赔服务体验。

  C先生,是一名公司管理人员,拥有良好的经济条件以及较强的保险意识。2015年至2020年期间,C先生先后投保了国寿鑫易宝年金保险、国寿鑫如意年金保险(白金版)、国寿鑫福临门年金保险等多份保险。2020年2月,C先生因脓毒性休克身故。中国人寿接到客户家属理赔申请后,立即核实处理,及时向客户家属给付保险金1581万元。

  中国人寿表示,为家里的“顶梁柱”投保充足的保险,就是给家庭一份稳定的保障。保险,不能杜绝风险,但是可以转移风险事件带来的经济压力。有了保险,人们就能在风险来临时,更加从容地面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