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平安教育扶贫"村暖花开·互联网扶贫行动"启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7月27日,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统筹主办、广东省委网信办支持、中国平安承办的"村暖花开·互联网扶贫行动"首站在广东河源启动。

  活动结合“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成功发射的背景,邀请航天专家网络课程直播航空航天知识,启迪乡村学生科学素养。课程现场还设置实验环节,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广东省委网信办、中国平安志愿者协同担任指导员,分组带领学生组装“火星车”实验包,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航天知识的魅力。同时,活动现场,平安科技大咖还带来了依托AI技术打造的平安爱德智能机器人,现场展示介绍AI启蒙知识,让爱德智能机器人与学生现场互动,通过AI科技在生活中的应用实例,启迪孩子们对未来科技的无限想象。

  接下来,“村暖花开·互联网扶贫行动”还将在其他贫困地区落地,针对乡村教育、乡村产业、乡村医疗的互联网扶贫活动,助推脱贫攻坚目标达成。未来,中国平安也将继续探索科技教育创新合作机制,拓展企业、学校、员工、基金会等多部门合作机制,积极引入各方资源,引领跨界探讨,探索多方协作治理的模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