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安标准人寿收购标准人寿保险(亚洲)100%股权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恒安标准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安标准人寿”)近日收购标准人寿保险(亚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准人寿(亚洲)”)100%股权,标准人寿(亚洲)正式成为恒安标准人寿的全资子公司。收购完成后,该公司董事长由恒安标准人寿总经理刘振宇担任,首席执行官由恒安标准人寿副总经理刘东煜担任。

  恒安标准人寿总经理、标准人寿(亚洲)新任董事长刘振宇表示,恒安标准人寿的长期战略是建立一个包括中国内地人寿保险、养老金以及中国香港人寿保险业务的综合业务体系。此次收购标准人寿(亚洲),对公司在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布局的推进具有深远意义。

  恒安标准人寿董事长郑艺表示,在过去十几年中,标准人寿安本集团和泰达国际两位股东为恒安标准人寿的成长提供了强大的财务和技术支持。双方股东未来仍将全力支持恒安标准人寿的战略目标,此前已于2018年底共同完成13亿元人民币注资,以支持恒安标准人寿的成长,进一步证明恒安标准人寿股东对此次收购的战略支持和支持香港业务大力发展的承诺。

  标准人寿(亚洲)新任首席执行官刘东煜认为,香港是亚洲高度发达的保险市场,近年来依然保持较快增长速度,尤其是中高端客户市场潜力巨大。标准人寿(亚洲)一直以来为客户提供了较好的基于投连保险产品的财富管理服务,未来将充分利用恒安标准人寿在传统寿险方面的专业技术和能力,开发满足香港市场需求的保障和储蓄类产品,为客户提供财富管理与健康保障的综合服务。

  “此次收购可充分利用恒安标准人寿在粤港澳大湾区已有的机构布局,在大湾区政策支持下实现区域战略布局,促进公司战略提速。另外,标准人寿(亚洲)也会依托香港的区位优势,为更多具有多元化财富管理及保险保障需求的客户提供服务。”刘东煜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