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水滴公司实现月度盈利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程竹)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近日透露:“我们正用公司盈利的业务模块来养活不盈利的业务。保险为公司盈利模块,今年4月和5月实现单月盈利。水滴筹则为公司非盈利模块,目前对筹款患者补贴的费用累计达亿元。”

  沈鹏称,最近两个半月,公司已经实现月度盈利。水滴保险作为水滴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板块,其2020年上半年每月的年化签单保费达到10亿元左右,使得水滴公司在今年4月和5月实现了单月盈利。

  “非盈利模块的水滴筹业务通过保险业务的支撑,自上线以来坚持‘0服务费’,平台不抽取任何佣金,坚持补贴第三方渠道手续费(0.6%),累计补贴1亿多元。换句话说,筹款人通过水滴筹每筹得1万元,公司便补贴60元。”沈鹏说。

  沈鹏表示,水滴公司通过“筹+互助+保险”的商业模式,帮助中低收入、边缘化和弱势群体建立个人健康保障体系。未来水滴公司还会持续提升保险业务的盈利能力,坚持对水滴筹业务进行补贴和支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