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团互助全面升级 将全面覆盖所有大病的疾病治疗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6月28日,美团互助成立一周年,同时将带来互助模式的全面升级。升级后,美团互助成为首个“不限病种”的大病互助计划,一方面覆盖102种疾病保障,另一方面如果会员的“医保内花费”超过一定金额,即便不在102种疾病内,也可以申请大病互助。此次全面升级,美团互助将全面覆盖所有大病的疾病治疗。

  美团保险平台负责人曾卓表示:“我们的初衷是,希望在约定数量大病种类之外,能为会员提供更全面的大病保障,让每一位不幸罹患大病的会员都得到分摊救治。未来,希望与行业伙伴一起,不断满足老百姓对健康保障的需求,让互助成为医保之外第二种基础保障。”

  据悉,目前互助计划大多是预先约定大病种类,在约定范围内可以保障,而超出范围则不能保障。但是,一些超出范围的病种,治疗上或需要更高额的费用,病患也更需要大家的分摊帮助。根据升级的产品规则,无论是确诊102种大病之内的某一种,亦或是医保内花费累积达到12万元,患病会员可一次性申领15万元互助金。当患病会员的医保内花费累积达到24万元,可申请领取30万元互助金。但是,若患病会员已申领过一次15万元,第二次只可再申领15万元,累积申领金额不超过30万元。

  美团互助数据显示,56%的会员为90后,占据了半壁江山,超过了“上有老下有小”的80后,其占比37%。在记者采访中,多数年轻人表达了“每次分摊不多,既能帮助别人,也能给自己保障”的想法,同时大多数年轻人并不认同“养儿防老”,他们更认可以自己努力来“未雨绸缪、有备无患”,比如多赚钱、买保险,或者加入互助计划。受访专家们认为,未来如何完善消费者法律保障机制、如何保障监管到位、如何建立科学的定价机制等,都是需要监管、行业共同关注并解决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