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相互宝:暂停部分地区线下调查 已完成调查案件将尽快审核公示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2月4日,支付宝上大病互助社区相互宝发布的公告显示,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下,为保护相互宝申请成员及调查人员的安全,相互宝不得不暂停部分地区的线下调查工作,互助案件的整体调查、审核进度将受到影响。

  按照相互宝的规则,相互宝会对每一个互助案件进行实地调查和严格审核,确保互助结果公平公正。

  根据公告,春节前已完成线下调查的案件,相互宝将会尽快进行案件审核,然后公示,让申请人尽快收到互助金。后续,相互宝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尽快在全国范围内恢复调查。

  受案件调查进度影响,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相互宝分摊金额会出现明显波动,但波动对于2020年全年的分摊总额不会有显著影响。此前的信息显示,2020年相互宝全年分摊金额预计依旧不会超过188元。目前,相互宝每期分摊在3元-4元区间。

  1月31日,针对此次疫情,相互宝为所有成员免费增加了“相互宝新冠肺炎特殊保障”。这份特殊保障不需要成员领取,直接生效。相关费用由蚂蚁金服承担,不需要成员分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