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七届四次全委会在京举行  
  

  中国文联网讯(记者 康伟) 中国文联第七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3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中国文联全委会委员欢聚一堂,精心规划文联工作,共商文艺事业繁荣大计。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树文,中宣部副部长李从军,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覃志刚、甘英烈,党组成员胡珍、李牧、仲呈祥、廖奔,副主席丁荫楠、才旦卓玛、王兆海、白淑湘、刘兰芳、李世济、杨伟光、吴雁泽、陈晓光、夏菊花、靳尚谊、裴艳玲,中宣部文艺局局长杨志今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覃志刚主持。

  李从军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和中宣部向与会同志及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李从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在过去的一年里文联工作取得的成就。他说,新世纪新阶段,文联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让我们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做出更大贡献!(讲话全文请点击此处

  李树文受中国文联主席团委托作了题为《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历史任务 努力开创新世纪新阶段文联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对2003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04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李树文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认清形势,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努力开创新世纪新阶段文联工作新局面。(报告全文请点击此处

  甘英烈在会上作了《关于增补中国文联第七届全委会委员的说明》。说明介绍了高而颐、王作然、朱彤三位经中国文联主席团审议通过的提名增补人选的有关情况。经过与会委员的选举,高而颐、王作然、朱彤增补为中国文联第七届全委会委员。

  胡珍在会上作了《关于中国文联第七届全委会委员变动情况的通报》。通报说,经有关团体会员提名,中国文联主席团审议同意,确认钟历国、宋新柱、王承典、陈发仁、康健民、赵树德、何洪达7名同志为中国文联第七届全委会委员,钱来忠、温幸、张家纬、沈培新、李国民、张炳玉、王宪魁7名同志不再担任中国文联第七届全委会委员职务。原中央电视台文艺节目中心副主任赵安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已不符合中国文联全委会委员条件,经中国文联主席团审议,决定撤销其中国文联第七届全委会委员职务。

  与会委员分组审议了工作报告和工作要点,交流了文联工作经验,对当前文艺界的一些现象进行了探讨,为推动先进文化的更大繁荣而积极献计献策。辽宁省文联党组书记王秀杰、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钟历国、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于健、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罗成琰向大会汇报了各组讨论的情况。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吕浩材、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陈济谋、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李传锋在大会上介绍了工作经验。

  覃志刚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我们要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文联工作;在文联工作的思路上,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探索,进一步转变工作职能;在谋划工作中进一步突出重点。他希望大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把我们的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讲话全文请点击此处

  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文艺家协会、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来源:2004年03月20日 中国文联网

  


 




图片报道
 
 
 
 
 
 

版权所有 © 2001-2002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苑北里22号 邮编:100029 电话:64921114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