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联名誉主席张贤亮委员:电视广告低俗化值得警惕  
 
2004-03-06
 

  中国文联网讯:“什么是物质文明?就是以人为本,人性化,‘文明’两个字没什么难理解的。”张贤亮委员在政协小组讨论会上慷慨激昂,“可是我们目前呢?许多时候是有物质缺文明!”

  张贤亮说:“现在物质产品极大丰富,看起来什么都有了,但很多东西居然是假的,连老百姓吃的肉都搀假,报纸电视上曝光的商品数不胜数,而且生产的东西一点儿都不人性化,吃个药盖子死活打不开,急得人满头是汗。”

  他在会上还特别提到了商品社会里的广告:“我们有最多的电视,最多的受众,然而我们电视节目的档次如何呢?太低俗!看看广告吧,各频道的手机广告只突出了一种功能,那就是调情!是男女之间的相互挑逗!还有,我们很多产品的宣传不是推荐人们买来用,而是鼓励大家买来送人,你送我,我送你,‘送礼只送某某某’。这样的东西一日不停地在电视上播,受众竟然能坦然接受,这本身就说明我们国民素质的低下。电视广告低俗化值得警惕!”

  张贤亮最后说:“有物质,更要有文明。我们很快就会感觉到自身文明的失落对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带来的损害,在座的各位都是文艺界的,参与的工作属于人文范畴,我们的担子很重,一定要生产出好的精神产品。”(臧文丽)

    来源:2004年03月06日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