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党组通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http://www.cflac.org.cn  2005-05-20     来源:中国文联网
 

  5月17日,中国文联召开会议,通报中国文联党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中国文联党组书记、中国文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树文,党组副书记甘英烈,党组成员胡珍、仲呈祥、廖奔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中国文联各文艺家协会分党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中国文联机关全体党员和民主党派、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甘英烈主持。

  李树文在会上通报了情况。李树文说,按照中央有关部门的要求,按照中国文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计划,4月28日,中国文联党组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中国文联党组从提高思想统一认识入手,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和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认真把关、反复修改党性分析材料,谈心交流、沟通思想,事先做了大量有效的准备工作。在民主生活会上,中国文联党组发扬党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作风,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推心置腹,坦诚相见,认真回顾了党组领导班子近几年来的工作情况,检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整改措施,认真思考研究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会议开得严肃认真,团结和谐,收到了教育团结鼓劲的效果。

  李树文说,近几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在党中央领导下,在中宣部指导下,中国文联党组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文艺界“三项学习教育”活动,表彰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开展向“人民艺术家”常香玉同志学习活动,认真履行“联络、协调、服务”职能,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中国文联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有了较大变化。中国文联党组全体成员能够经常碰头通气,及时沟通思想,大家工作积极努力,心情愉快舒畅,相互团结配合,保证了中国文联工作在方向明确、重点突出的前提下扎实地向前推进,也使文联党组的执政能力得到不断加强。

  李树文说,中国文联党组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通过党组领导自查领导班子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广泛征求和分析研究各方面的意见、透过中国文联所属各单位近几年的突出问题查找党组的责任和原因等方法着重查找分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指出了思想不够解放、理论学习自觉性不够强、工作作风不够深入以及对中国文联出版业关心重视和深入研究不够等八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针对党组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经过认真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准备在整改提高阶段制定具体方案,认真整改。中国文联党组将对群众所提的意见逐条研究分析,分门别类提出处理意见,做到件件有说法。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对中国文联党组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和党组领导成员第二阶段带头参加和领导教育活动情况进行了满意度的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