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督导组对各单位分析评议阶段效果检查评估工作安排意见
http://www.cflac.org.cn  2005-04-30   作者:先组发   来源:中国文联网
 

  按照中国文联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工作安排,文联所属各单位分析评议阶段的“回头看”工作于5月10日前完成。4月30日前各单位完成两个生活会、支部对党员提出评议意见,以及两个生活会的通报工作;5月10日前向文联上报第二阶段工作报告的转段申请。为了对各单位这一阶段的工作效果有一个客观准确的评价,严格把好质量关,中国文联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安排文联督导小组于5月8日至12日对各单位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效果进行检查评估。

  一、检查内容

  1.征求意见、开展谈心活动、查找党员和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方面的情况。

  2.党性分析材料的质量关。

  3.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如何。

  4.党支部对党员的评议意见在内容上是否符合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先发(2005)10号文件的要求,支部意见是否向党员本人反馈,反馈过程中有无问题,有没有不符合党员条件的党员,采取了什么措施。

  5、支部评议党员情况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是否按要求在一定范围进行通报,群众认可度怎样,坚持边议边改方面做得如何。

  二、检查评估方法

  1、审核各单位第二阶段工作总结。尚未形成书面材料的,听取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口头汇报。

  2、检查相关材料,重点抽查党支部对党员的评议意见、党性分析材料、征求意见材料。

  3、运用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和问卷调查等形式,听取干部群众意见。

  4、根据检查情况,对每个单位可以转段或补课建议。

                 

                 中国文联先进性教育督导组

                    2005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