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德艺双馨精神 争做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倡议书
http://www.cflac.org.cn 2004-07-22 来源:中国文联网

    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55周年之际,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和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在京联合召开了“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大会授予30名同志“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这是祖国和人民给予文艺工作者的崇高荣誉,也表达了党和人民对全国文艺工作者的殷殷厚望。为了在文艺界形成崇德尚艺的良好风气,树立文艺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我们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向全国文艺工作者倡议如下:

    一、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持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把个人的艺术追求,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结合起来,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的火热生活,满腔热忱地反映中华民族创造美好未来的历史进程,大力培育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二、做人民的文艺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记人民是文艺工作者的母亲。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文艺观,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紧跟时代步伐,讴歌真善美,从充满活力的社会变革中,从人民群众改造世界的伟大实践中汲取营养,激发灵感,向人民群众奉献出更多反映时代精神、具有中国风格和中国气派的优秀作品。

    三、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献身艺术,淡泊名利,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增强自律意识,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以高尚的道德情操、良好的社会形象赢得群众的信任。

    四、与时俱进,勇于创新。艺海无涯,学无止境。继承民族文化优良传统,吸取世界文化有益营养,古为今用,洋为中用,博采众长,推陈出新,精益求精,再攀高峰,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作出更大贡献。

    五、高举旗帜,团结奋进。德艺双馨“德”为先,“德”是文艺工作者安身立命之根,“艺”是文艺工作者成就事业之本。坚信德艺双馨是文艺工作者成功的必由之路,是文艺工作者终身奋斗的目标。让我们携起手来,大力弘扬德艺双馨精神,争做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共同创造祖国文艺群星灿烂、百花争艳的美好明天!

    

    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全体代表

    2004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