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胜利闭幕
http://www.cflac.org.cn 2004-07-20 作者:余 宁 来源:中国文联网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吉炳轩出席闭幕大会并讲话。中国文联网 郭勇 摄

  中国文联网讯:7月20日下午,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胜利闭幕。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吉炳轩出席闭幕大会并讲话。  

  周巍峙、李树文、覃志刚、甘英烈、胡珍、李牧、仲呈祥、廖奔、白淑湘、李世济、刘兰芳、吴雁泽、杨伟光、夏菊花以及杨志今、王立英等出席会议。  

  李树文主持会议并作大会总结。 

  殷秀梅代表与会文艺工作者宣读了《争做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的倡议书,呼吁全国文艺工作者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做人民的文艺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与时俱进,勇于创新;高举旗帜,团结奋进,大力弘扬德艺双馨精神,人人争做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共同创造祖国文艺群星灿烂、百花争艳的美好明天。  

  由国家人事部和中国文联主办的本次表彰大会是7月19日在北京召开的。3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出席表彰大会,30名艺术家获得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光荣称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发表重要讲话。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树文作报告。大家围绕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德艺双馨的主题,进行了小组讨论和大会发言。代表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意义深远的会议,对文艺界形成德艺双馨、崇德尚艺的良好风气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今后,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做实践德艺双馨的模范,推动先进文化的更大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