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 昆
http://www.cflac.org.cn 2004-07-20 来源:中国文联网



姜昆获奖照片

    中国文联网讯 姜 昆 男,汉族,195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曲艺研究所所长,中国广播艺术团一级演员,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

    相声代表节目有《如此照相》、《诗歌与爱情》、《虎口遐想》、《电梯风波》、《鼻子的故事》等,创作推出了大型相声剧《明春曲》,出版有相声作品集《姜昆、李文华相声选》。曾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北京日报》等报刊杂志发表大量相声艺术论文和杂文,出版了《相声以外》等著作。曾获“全国十大笑星”称号。

    参加了大量社会公益活动,曾六次进藏参加慰问演出,积极参加抗“非典”慰问活动以及中国文联采风活动,曾为西藏捐资修建一所希望小学,为各种公益慈善事业捐资近百万元,2001年被中华慈善总会选为慈善大使。曾被人事部、广电总局授予“全国广播影视系统先进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