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牧村
http://www.cflac.org.cn 2004-07-20 来源:中国文联网



关牧村获奖照片

    中国文联网讯 关牧村 女,满族,1953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天津歌舞剧院一级演员,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

    演唱代表作有歌曲《打起手鼓唱起歌》、《祝酒歌》、《吐鲁番的葡萄熟了》等,主演了电影音乐故事片《海上升明月》、电视歌剧故事片《最后的悲剧》、歌剧《宦娘》,参加了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中国革命之歌》演出。多次出版录音带和唱片并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曾获天津市声乐比赛一等奖,“濠江杯”全国听众最喜爱的歌唱演员,全国农村歌曲演唱一等奖,全国优秀影视歌曲奖,首届“中国金唱片奖”。坚持深入基层慰问演出,有时带病坚持为群众演唱。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她对环境问题十分关注,每次的政协提案里都有环保内容。积极参加资助失学青少年、为临终老人送爱心等活动。1998年被国家民委授予“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称号, 2000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曾三次被评为天津市劳动模范、“青年优秀知识分子”,被团中央三次评为“全国新长征突击手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