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双馨,我们永远的追求——部分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获奖感言
http://www.cflac.org.cn 2004-07-20 作者:钟艺 来源:中国文联网

  

  王馥荔:

  前一段时间参加纪念常香玉的座谈会,我深受教育。和常香玉大师相比,我在德艺双馨方面还差得很远。当演员是很辛苦的,不付出是不会得到观众认可的。我要把这次获奖当作一个新起点,继续努力。

  冯 巩:

  我会倍加珍惜这个荣誉,努力好好做人,好好工作,善待这个荣誉。我会倍加潜心地深入生活,不断创新,写出好作品,回报观众,回报社会。

  任跟心:

  当我得到荣誉时,首先想到的是我的家乡、我的蒲剧、我的院团。荣誉是属于集体的,我自己只有多演戏、演好戏,用自己的技艺,用更美好的心灵为我所获得的荣誉增光添彩。

  刘 敏:

  艺术要为人民大众,艺术是高尚而纯粹的,艺术是奉献的,在以后的舞蹈艺术生涯中,这就是我的标尺,也是我的动力。得到嘉奖感到十分荣幸,同时很多前辈都是我今后努力的榜样。艺术是随人而走的,我现在从事教学工作,从舞台到讲台,懂得了“老师”这两个字的厚重,把德艺的正确观念传达给孩子们,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托起民间舞蹈的太阳。

  关牧村:

  社会和广大群众给我的太多了,我应该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下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大家,回报社会:在民族歌曲艺术化、艺术歌曲民族化的道路上走下去;在关爱社会、服务社会的道路上走下去;在以平常心对待自己、不骄不躁的道路上走下去,真正对得起德艺双馨的称号。

  许 江:

  中国传统艺术精神非常强调人品和艺品的统一:德是为艺之根,艺是成人之本。在整体秩序中,人的行为、思想应该有一种和谐的状态。中国文联大力提倡德艺双馨,是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大力弘扬,也是对我们这一代文艺工作者的要求。

  李 羚:

  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在中国这样伟大的国家中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从事自己喜欢的事业,可谓三生有幸。我上领奖台很多次,但是戴上大红花领奖还是第一次,大红花让我想起了上个世纪50年代的劳模、掏粪工人、机床能手,同时也想起了常香玉,她老人家一生都在实践“戏比天大”的人生理想,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从来都是态度鲜明。我们要把老一辈的精神一代代传下去。

  李雪健:

  我很喜欢“德艺双馨”这个称号,也喜欢拿这四个字来要求自己。我渴望这个称号,并从心底里下定决心:要从一点一滴做起。

  吴正丹:

  我今天获这个奖项很高兴,因为自己很年轻就获得如此的殊荣。这与国家、军队和团里的培养是分不开的。我今后会更努力地工作,回报国家和人民的肯定。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以后如何做个称职的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角巴东主:

  《格萨尔》史诗的搜集、挖掘是一项非常艰难的工作,但我决心借这次表彰大会的鼓舞,更加努力地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决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的期望。

  宋春丽:

  获得这个荣誉我感到非常突然,我觉得自己做得并不是特别好。目前在文艺队伍中存在不太良好的风气,需要净化队伍。文艺队伍是宣传媒介,负有教育人的责任。所以文艺队伍应大力提倡德艺双馨。德艺双馨这个荣誉称号我十分珍视,我会一直保持这个称号的纯洁性,不被不良风气所干扰。

  张 鲁:

  我们要讲人品,也要讲艺品,中国文学艺术界真诚地呼唤德艺双馨,我非常拥护。德者,得也。人有所得,这就叫德。我们要自觉坚持高尚的品德。

  张绍林:

  我非常兴奋,非常高兴,没想到能得奖。一个艺术工作者能有这样一个殊荣当然是值得高兴的,但也不要把它看得太重。我今后要创作出更多让观众、社会认可的作品。

  阿迪力:

  我在艺术上的成绩是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培养下取得的,离不开祖国和人民的培养和教育,是党的民族政策优越性的充分体现。

  茅威涛:

  对我而言,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荣誉。在戏曲不是特别景气的情况下,政府从德艺双馨的角度对戏曲工作给予肯定和嘉奖,这给我带来更多的激励和压力。

  迪丽娜尔·阿布都拉:

  得到这么巨大的荣誉,我非常激动,同时也感到很惭愧,觉得自己的责任更重大了。虽然一直将德艺双馨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但做得还很不够,今后一定要在德艺双馨方面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

  姜 昆:

  我在艺术上还要继续奋斗,在做人上还要继续努力,我要对得起党和人民,对得起德艺双馨的光荣称号,对得起自己从事的相声事业。让今后的历史继续考验我,也请大家相信,人民的艺术家永远为人民服务,一直到老,一辈子!

  贺延光:

  这些年文艺界好的东西是看得见摸得着的,通过常香玉我们可以发现,社会对一个艺术家的评价不在于他有多少钱,常香玉的社会声誉远远高于她所拥有的物质财富。艺术家在社会上要站住脚,光靠艺是不行的,必须关注社会,关注他人。这样创作出来的作品才有感染力。

  徐利明:

  这次获奖对我是鼓励,更是挑战,面对今后的艺术和人生,自己将继续以诚对人,以诚从艺。

  殷秀梅:

  很高兴获得这个荣誉,我会非常珍惜这个荣誉,以后我也会以此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得更好。

  唐国强:

  我拿这个奖觉得心中有愧,其实很多文艺工作者做了大量的工作,但往往观众记住的是演员,所以拿这个奖总有一种盛名之下其实难副的感觉。这个奖对我来说是一种鞭策,自己要努力按照德艺双馨的标准去做。如何把个人追求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结合起来,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是我一直在努力实践的问题。

  韩再芬:

  我认为德艺双馨是新时期对文艺家提出的新要求,也是新的评判标准。德和艺在新时期也有不同的内涵。德不再是单指做人的品德,不仅仅是单讲奉献、坚持正义等高尚情操;德是与艺连在了一起。今后我的创作方向将坚持“三贴近”,多关注身边的人和事。小人物、小事情可能比表现大人物、大事情来得更感人。

  廖昌永:

  我很开心,也感到很荣幸,没有想到自己能得到这个奖项。我会加倍珍惜这个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