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主持词
http://www.cflac.org.cn 2004-07-20 作者:周巍峙 来源:中国文联网

 

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主持词
(二○○四年七月十九日)

周巍峙



各位代表、各位来宾、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

  出席今天会议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同志,人事部部长张柏林同志,中宣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局长徐光春同志,中宣部副部长李从军同志,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同志,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柳斌杰同志,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孙忠同同志,中国作家协会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张健同志。有中国文联主席团李树文、覃志刚、甘英烈、胡珍、李牧、仲呈祥、廖奔、丁荫楠、王兆海、白淑湘、冯骥才、刘兰芳、李世济、杨伟光、吴雁泽、夏菊花、靳尚谊同志等。

  出席今天大会的还有,来自祖国各地的300名优秀文艺工作者代表。

  今天,是中国文联成立55周年纪念日。在这喜庆的日子里,国家人事部和中国文联联合授予30位同志“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这是党和人民给予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崇高荣誉。在今天上午的大会上,云山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指明了在新世纪新阶段加强文艺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向中国文联和各团体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两天会议期间,受表彰的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和与会代表还将进行大会交流,并向全国文艺工作者发出争做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的倡议。我们相信,这次表彰大会,对于在全国文艺界大力弘扬德艺双馨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文艺队伍建设,一定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让我们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这次大会为新的契机,以今天受到表彰的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为榜样,大力弘扬德艺双馨精神,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