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 江
http://www.cflac.org.cn 2004-07-19 来源:中国文联网



许江获奖照片

  中国文联网讯 许 江 男,汉族,1955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教授,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油画作品《世纪风云》(合作)获文化部主办的’97中国艺术大展金奖,《我们的土地、我们的民族》获澳门回归艺术大展银奖。多幅作品应邀参加第二十四届巴西圣保罗国际艺术双年展、“世纪之门”1979—1999中国艺术邀请展等。曾在德国柏林举办“历史风景”个人画展。出版有《当代艺术与本土文化·许江》、《上海蜃景》、《大地上》等画册,发表《从素描走向设计》、《走近林风眠》等专著及学术论文30余篇(部)。

  担任中国美术学院院长以来,提出学院发展的新思路,重视学院的教学和学术建设,使学院的办学规模、学科建设、学术研究、教学和创作取得了较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