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 敏
http://www.cflac.org.cn 2004-07-19 来源:中国文联网



刘敏获奖照片

    中国文联网讯 刘 敏 女,汉族,1958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主任,一级演员,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

    主演舞蹈代表作有《割不断的琴弦》、《刑场上的婚礼》、《昭君出塞》、《无字碑》、《祥林嫂》、《喊春》、《向天堂的蝴蝶》、《黄河母亲》等。曾获首届中国舞蹈“桃李杯”邀请赛女子组第一名,全军舞蹈大赛表演一等奖,全国第二届舞蹈比赛一等奖,全军文艺调研表演赛一等奖,朝鲜“四月之春”国际艺术大赛个人表演金奖,文化部优秀剧目调研“表演优秀奖”,首届电视舞蹈大赛金奖。

    在总政歌舞团工作期间,每年都下部队演出。担任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主任后,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获全军教学成果一等奖,该系培养的学生在连续两届全国青少年“桃李杯”舞蹈比赛上共获12个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