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力
http://www.cflac.org.cn 2004-07-19 来源:中国文联网



阿迪力·吾休尔获奖照片

   中国文联网讯 阿迪力·吾休尔 男,维吾尔族,1971年7月出生,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杂技家协会副主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杂技团达瓦孜队队长、一级演员,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阿迪力·吾休尔是“达瓦孜”(高空走绳)世家的第六代传人。多次创造或刷新基尼斯世界纪录,尤其是1997年6月22日以13分48秒79的优秀成绩,走完了架在长江三峡瞿塘峡夔门长达640.75米的钢丝,比世界高空王子科克伦少用了39分钟。曾获第三、五、六、七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达瓦孜”表演一等奖,第四届全国杂技比赛和第七届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金狮奖”,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高空王”称号。

    近年来为助残、助学、抗灾等活动捐款十多万元,为中国文联“朝霞工程”以及其它助残、助学、抗灾等活动捐款十多万元。担任中华“慈善大使”和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形象大使”。曾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