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欢迎常香玉德艺双馨事迹报告团载誉归来
http://www.cflac.org.cn 2004-07-31 来源:大河网
   

    中国文联网讯:7月29日晚,由我省(河南)五位文艺工作者组成的“常香玉德艺双馨事迹报告团”,圆满完成了在全国部分省市的巡回演讲,返回郑州。7月30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召开座谈会,欢迎报告团载誉归来。座谈会由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孔玉芳主持,省委副书记王全书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清成、副省长王菊梅、省政协副主席张洪华等出席了座谈会。

    7月6日至28日,由中宣部等五部委组织的“常香玉德艺双馨事迹报告团”先后赴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湖北、上海等省市进行巡回演讲。报告团的每次演讲,会场里都座无虚席,常香玉大师的事迹和精神,感动和震撼着每位观众,在各地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座谈会上,报告团成员省文联戏剧评论家荆桦、省豫剧二团演员高玉秋、省歌舞剧院演员范军、省豫剧三团演员汪荃珍、常香玉小女儿常如玉等从不同侧面向大家介绍了报告团巡回演讲的盛况,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演讲活动,不但向全国人民宣传了常香玉大师的精神,宣传了河南,同时对自身也是一次极好的学习提高机会,是一次心灵的洗礼。

    王全书说,此次5位报告团的同志们带着河南人民的重托,带着对常香玉大师的深情,到全国各地讲说常香玉大师的事迹和精神,不仅是对常香玉精神的一种宣传、推介,也是对河南形象的一次宣传、展示和推介。我代表省四大班子对报告团取得的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王全书说,常香玉是豫剧一代宗师,河南的文化艺术界要率先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号召,把学习常香玉同志的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要采取各种形式,进一步挖掘常香玉精神的内涵,弘扬常香玉精神,把学习活动落到实处。要见贤思齐,像常香玉同志那样,爱民、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心系国家,心系社会,谱写急就章,当好轻骑兵,努力成为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

    王全书指出,常香玉同志的精神不仅值得全省文艺界学习,同时也是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学习的榜样,要在全社会掀起向常香玉同学习的活动热潮。他要求各文化宣传单位要进一步深入宣传常香玉同志的事迹,弘扬常香玉同志的精神,尽快推出大型现代豫剧《常香玉》,做好《梨园春*常派艺术展演》节目,使宣传活动高潮迭起,深入人心,以此激励和鼓舞全省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力实现中原崛起的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