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香玉德艺双馨事迹报告在山东反响强烈
http://www.cflac.org.cn 2004-07-28 作者:王娅妮 来源:新华网
   

  中国文联网讯:7月28日,常香玉德艺双馨事迹报告团在山东济南进行演讲,在山东文艺界引起强烈反响。

  报告团的五位成员河南省文联戏剧评论家荆桦、河南省豫剧团演员高玉秋、河南省歌舞剧院演员范军、河南省豫剧三团演员汪荃珍,以及常香玉小女儿常如玉,分别从不同方面介绍了常香玉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对艺术的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和对个人及子女严格要求的高贵品质。常香玉生动的事迹、高尚的精神境界和道德情操,深深感染了现场的听众。许多听众眼里噙满了热泪,会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山东省将在全省文艺界广泛开展向常香玉学习的活动。学习她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精神和信念;学习她为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呕心沥血,执著追求的工作精神,学习她始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心里装着人民,努力把最美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学习她在艺术上不懈追求、博采众长、善于创新、永远进取的精神,做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为人民奉献更多的优秀作品。

  据了解,山东是常香玉德艺双馨事迹报告团巡回演讲的最后一站。此前报告团先后在天津、河北、湖北和上海进行了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