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抵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大会

http://www.cflac.org.cn  2007-6-29  作者:  来源:新华网
 

胡锦涛抵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大会

暨香港特区第三届政府就职典礼

  6月29日11时32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乘专机抵达香港。这是胡锦涛主席和夫人向欢迎的人群挥手致意。 新华社记者 周磊 摄

  6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乘专机抵达香港,将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届政府就职典礼。 这是胡锦涛主席在机场发表抵港感言。 新华社记者 周磊 摄

  6月29日11时32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乘专机抵达香港。 新华社记者 周磊 摄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29日上午11时32分乘专机抵达香港,将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届政府就职典礼。

  胡锦涛主席夫人刘永清,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盛华仁,国务委员唐家璇,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廖晖,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登上专机迎接胡锦涛主席。到机场迎接的还有:曾荫权夫人曾鲍笑薇、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李国能、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许仕仁、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律政司司长黄仁龙、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等。

  中央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政委张汝成等也到机场迎接。

  胡锦涛主席在曾荫权的陪同下满面笑容地走下专机,与前来迎接的各界人士热烈握手,两名香港少年儿童向胡锦涛主席和夫人刘永清敬献了鲜花。

  胡锦涛主席走到在香港国际机场采访的约170名记者面前,发表抵港感言。他说:“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是香港的大喜事,也是国家的大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