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http://www.cflac.org.cn  2007-7-1  作者:夏 林 刘 路  来源:新华网
 

  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1日在金边举办晚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张金凤发表讲话说,香港回归祖国后的10年,是“一国两制”的科学构想变成生动现实的10年,是“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得以全面贯彻落实的10年,是香港与祖国内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10年,也是香港同胞国家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不断增强的10年。

  张金凤还说,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和开放,越来越多的香港同胞来到柬埔寨投资兴业。他们积极参与当地的慈善和公益活动,为增进中柬两国人民以及当地社团之间的友谊作出了贡献。

  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会长任瑞生说,香港回归10年以来, 经济持续增长,民生不断改善,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的基本方针得到了真正落实。

  任瑞生还介绍说,经过近10年的努力奋斗,该商会的50多家会员单位已经在柬埔寨涉足多种行业。同时,本着“取之于民,还之于民”的理念,该商会还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通过中国驻柬大使馆和柬埔寨红十字会把募捐的所有款项全部用于慈善和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