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落幕

http://www.cflac.org.cn   2007-10-07   作者:廖 翊   来源:新华网
 

  6日晚,在古巴舞蹈《美丽的海岛》以及中央民族歌舞团《可爱的一朵玫瑰花》的动人歌舞中,第七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于北京中国剧院圆满落幕。

  旨在“发展民间艺术,促进友谊和平”的第七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9月25日在著名水乡名城苏州拉开帷幕。艺术节演出以民族、民间舞蹈为主,同时包括民族器乐、声乐等,内容极为丰富。艺术节前期在苏州6个历史文化古镇进行巡演展演;其后,挑选10个外国精品艺术团到北京海淀剧场、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中国剧院演出,让更多中国观众领略各国民间文化艺术的魅力与精彩。

  与历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相比,本届艺术节规模最大,共有包括中国在内的五大洲23个国家近千名艺术家参加。享有国际声誉的澳大利亚“约德尔民歌皇后”玛丽·施奈德,以及古巴亚琳娜舞蹈团、黎巴嫩法赫德·阿卜杜拉舞蹈团、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模范民间合唱团等著名艺术团体的参演,为本届艺术节增添了别样色彩。

  由中国文联主办的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创办于1990年,是在我国举办的唯一的大型国际民间艺术节,此前分别在北京、大连、深圳、西安、杭州、黄山等地成功地举办了六届。艺术节突出国际性、民族性、民间性、群众性特点,已经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