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闭幕式在周庄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7-10-01   作者:姚炫垲   来源:中国广播网
 

  由中国文联和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苏州市人民政府和江苏省文化厅、省文联等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闭幕式于9月30日晚在周庄举行。闭幕式分为颁奖典礼和“四季周庄、五洲同乐”大型联欢活动两个环节。

  闭幕式上,一台以水文化为背景,以本地民俗为特色,以国际时尚为元素,集中展示周庄优秀传统文化和浓郁水乡民俗风情的大型原生态水上情景表演《四季周庄》吸引了嘉宾的目光。《四季周庄》是中国第一部呈现江南原生态文化的水乡实景演出,是周庄向世界展示经典江南水乡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四季周庄》是周庄面向市场推出的第一部描绘江南水乡人民与水和谐生活的休闲演艺,将逐步培育成为长三角地区知名的休闲项目和周庄旅游的新亮点。

  在联欢晚会上,来自世界各国的民间艺术团体将纷纷献艺江南人家水上舞台,其中包括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澳大利亚“约德尔民歌皇后”马丽·施奈德、以美洲热带舞风情著称的古巴亚琳娜舞蹈团、具有浓郁阿拉伯民族特色的黎巴嫩法赫德.阿卜杜拉舞蹈团等国家级专业艺术团体组,来自南太平洋岛国库克群岛潘林岛文化舞蹈团、希腊克里特民间艺术团等特色艺术团体。

  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每三年一届,是我国唯一的大型国际性及国家级民间艺术节,已成为我国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本届艺术节共有五大洲包括中国在内的22个国家参与,为历届规模之最。艺术节以民族、民间舞蹈为主,同时包括器乐、声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