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霙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20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王霙 男,汉族,1957年11月生,中共党员,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

    先后在电影《开天辟地》、《秋收起义》、《毛泽东在1925》、《毛泽东与斯诺》、《杨开慧》、《我的长征》、《毛泽东去安源》、《八月一日》,电视剧《日出东方》、《井冈山》、《浴血坚持》、《红色摇篮》、《民主之澜》、《决战南京》等四十多部作品中饰演中青年毛泽东角色。曾获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男演员、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演员、中国电影表演学会金凤凰奖等。

    热心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参加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送欢乐、下基层”、“走进千村万县百花放映”以及义演、募捐等活动。被评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全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