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凯丽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20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张凯丽 女,汉族,1962年9月生,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

    主演的代表作品有电视剧《渴望》、《保姆妈妈》、《闪婚》、《裸婚时代》、《中国家庭》、《女人之家》、《冬天不冷》、《网络年代》,电影《军嫂》、《八女投江》、《人非草木》、《某男某女》、《殷雪梅》,话剧《仲夏夜之梦》、《纪念碑》、《家》、《下岗了别趴下》、《无辜的罪人》、《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等。作品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故事片奖、中国电视剧飞天奖等,个人曾获中国话剧金狮奖、中国戏剧梅花表演奖、中国电视金鹰奖特别贡献奖、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女主角、全国十佳电视演员等。

    被评为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全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