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
党旗
党章
 
 
纪念建党90周年 新华网启动“大学生村官故事征文”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13   作者:  来源:新华网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全面展现新时期大学生深入基层、为新农村建设努力奉献的青春风采和火热情怀,新华网11日启动“为党旗添光彩——大学生村官讲述自己的故事”征文活动。

    自2008年3月“大学生村官计划”启动以来,全国累计有200万名高校毕业生报名应聘,目前在岗大学生村官达到20.9万名。这些刚刚走出校门的莘莘学子,穿梭在村头巷尾,奔波在乡间田埂,在工作中磨练,在磨练中成长。

    在党的90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新华网此次征集反映大学生村官工作的鲜活瞬间和精彩故事,展现党的基层组织如何在新时期焕发新光彩。本次活动截至7月1日,参与者可通过新华网大学生村官论坛、新华博客、新华微博和新华拍客等途径上传作品。

    2008年初,新华网发展论坛开辟了“大学生村官讨论专区”,先后就“农民工返乡和就业情况”、“农村水利建设”等主题组织大学生村官开展乡情调研;2009年4月,新华网推出了“大学生村官网”,全方位集纳了有关大学生村官的各方面报道内容;今年3月,新华网推出了“大学生村官论坛”,并发起了“大学生村官讲述村官一日”活动。目前,已有近万名大学生村官长期活跃在新华网上,通过发展论坛、新华博客、新华微博等空间,讲述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收获、感受和思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