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
党旗
党章
 
 
河北:“红色90后”激情出发!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13   作者:程燕燕  来源:《河北日报》
 

    5月10日,参加“无字丰碑·红色90后寻访90位共产党员”大型采风活动的大学生记者,在西柏坡五大书记塑像前留影。记者 赵永辉 摄

    “同学们,带着你们的梦想出发吧!”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充满激情的鼓励引发了热烈的掌声。今天,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北中烟工业公司协办,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承办的“无字丰碑·红色90后寻访90位共产党员”大型采风活动,在石家庄河北会堂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省内十几所高校的“90后”大学生记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未来的一个月内,从省内各高校挑选出的90名“90后”大学生将组成记者团,遍访燕赵大地,重温历史,记录当下,寻访90位普通新老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该活动自4月18日征集大学生报名伊始,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先后收到省内20多所高校的300多份报名材料。经过认真细致地筛选,最终确定了90名“90后”大学生组成“红色90后记者团”。

    由河北新闻网独家制作的新闻专题今天也已上线,将同步追踪记录“90后”大学生记者的寻访轨迹,展示他们发现的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