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
党旗
党章
 
 
《走向辉煌的伟大历程》再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13   作者:袁艳  来源:《浙江日报》
 

    一幅幅图片再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发展历程,一个个画面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创造的美好生活……6日,由人民画报社、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中天集团协办的《走向辉煌的伟大历程——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型图片展,在浙江图书馆开幕。中宣部秘书长官景辉,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茅临生等出席,并观看图片展。

    该展览在浙江图书馆展出至5月10日,之后将到省内部分市县巡回展出,欢迎市民前往观看。本次展览的全国部分,主要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主要成就、著名人物。共分“红色政党、日出东方”,“艰难曲折、顽强奋起”,“坚持抗战、黎明曙光”,“解放战争、胜利转折”,“建国伟业、宏图大展”,“过渡时期、生产建设”,“文革风雨、拨乱反正”,“改革开放、春风化雨”,“三个代表、励精图治”,“科学发展、以人为本”等十大板块。

    展览的浙江部分,以“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为主题,内容为浙报集团的《浙江日报》、《钱江晚报》、《今日早报》近一年来刊登的关于基层党建、群众生活等方面的图片报道,展示党员从自身做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风采。

    中组部党建读物出版社社长王 占生、中央文献研究室科研管理部副主任韩洪洪等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人民画报社、浙报集团等单位负责人,企业党员职工、武警官兵、大学生、社区居民代表等600余人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