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
党旗
党章
 
 
庆祝建党90周年“红歌唱响宁夏”活动启动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13   作者:房名名  来源:《宁夏日报》
 

    5月9日晚的银川市光明广场红歌嘹亮,《我的祖国》、《红星歌》、《映山红》……一曲曲脍炙人口的经典红歌唱响了青年人的理想和信念,也让全场观众热血沸腾,激情澎湃。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红歌唱响宁夏”活动暨2011年“清凉宁夏”广场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同一时刻,红歌也在全区五市分会场联动唱响。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春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炯华,自治区主席助理屈冬玉出席启动仪式。杨春光宣布活动启动。

    “这是英雄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到处都有青春的力量……”歌舞《我的祖国》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也由此拉开广场文化活动序幕。90载艰苦卓绝,90载荣耀辉煌,听着一首首耳熟能详、铿锵有力的红色旋律,感受着振奋人心的红色精神,引人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演员和观众齐唱《歌唱祖国》,在雄壮的歌声中,晚会落下帷幕。

    现场观众深受感染,一位80后青年说:“听着红歌,我心里有种深深的感动,我们现在享受的幸福生活真是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倍加珍惜青春时光,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自己的贡献。”65岁的市民王先生说,自己的青春时代就是伴随着红歌度过的,一听红歌就把自己拉回到那青春年少的时代,就有一种激情涌上心头。“一首红歌一面旗,我们的下一代需要一种精神去激励他们奋发前进。希望这些歌曲能够代代相传,能够鼓舞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厅等单位主办。活动旨在通过传唱红色歌曲,追忆党的光辉历程,铭记党的丰功伟绩,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催人奋进的红色精神陪伴下,坚定理想信念,汲取不断前进的力量,立足工作岗位,为实现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区“清凉宁夏”广场文化活动已连续举办了9年,目前已成为深受我区群众欢迎的公共文化服务品牌活动。2010年,全区建立特色品牌文化广场30多个,演出1200多场,观众达300多万人次。启动仪式上,还表彰了2010年度“清凉宁夏”广场文化活动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