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
党旗
党章
 
 
琼海修复红色娘子军成立会址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13   作者:胡续发 王仪  来源:《海南日报》
 

    为纪念建党90周年和红色娘子军成立80周年,近日,红色娘子军成立会址修复工程正式破土动工,这是记者今天从琼海市阳江镇委获悉的。

    红色娘子军成立会址规划占地面积12亩,选址在原红色娘子军诞生地———阳江镇老区村内园村小组。

    会址将建成景点区、接待区和拓展活动区。其中景点区分三期建设,一期建成大戏台、地面沙盘、大小广场等。地面沙盘展示红色娘子军从成立到壮大所走过的足迹、大大小小数十场战斗遗迹和阳江境内琼崖革命武装和政权的遗址。大小广场容纳至少1000人,周围用大木棉树等精心布置。

    据介绍,琼海市阳江镇境内有大量的革命遗址。目前该镇已经建成革命烈士纪念园、阳江革命斗争陈列馆、王文明烈士故居、中共琼崖特委第一次扩大会议会址、红色娘子军操练场、红色娘子军连长冯增敏故居等等。红色娘子军成立会址一期修复工程预计于“七一”建党90周年到来之前完工。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