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
党旗
党章
 
 
重大万名师生同唱“颂歌献给党”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13   作者:杨帆  来源:《重庆日报》
 

    昨日,在重庆大学思群广场,上万名师生高唱红歌庆祝建党90周年。记者 卢越 摄

    近日,重庆大学庆祝建党90周年万人大合唱“颂歌献给党”红歌音乐会在该校思群广场举行。该校上万名师生高唱红色歌曲,庆祝建党90周年。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事忠参加音乐会启动仪式,并与现场师生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此次万人红歌音乐会包括“奋进的历程”、“永恒的颂歌”和“光辉的旗帜”三个部分。其间,《东方红》、《红梅赞》、《唱支山歌给党听》和《在太行山上》等33首经典红歌响彻校园。

    该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71岁的老教授章孝思连续上台三次,先后代表重庆大学合唱团、重大“老教授合唱团”和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合唱团表演。

    平日,章教授是学校出了名的红歌爱好者,会唱100多首红歌。过去几个月,他还学会了由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音乐家协会和中国艺术研究院举办评选出的“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所推荐36首红歌。“我每天唱红歌一小时,还会和小孙子一起唱!”章教授说,小孙子会弹钢琴,最喜欢《让我们荡起双桨》这首歌曲。于是,他常在家里让孙子给他伴奏,然后自己唱这首歌给家人听。“红歌唱起来提气,我会带动更多人一起唱!”登台前,老人这样说。

    该校文学与新闻学院的一位“90后”大学生说:“通过学唱这些歌曲,让我们更加了解了新中国诞生、成长和发展的光辉历史,也更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