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
党旗
党章
 
 
关于在中央直属机关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13   作者:  来源:中直党建网
 

中直各单位机关党委: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按照中央有关部署和要求,经中直工委书记会议研究决定,在中直机关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总结、深刻阐释我们党90年的光荣历史、丰功伟绩、宝贵经验,激励中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实现“十二五”时期宏伟目标,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征文要求

    1.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正确。

    2.征文内容要注重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研究阐释中国共产党90年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研究阐释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取得的重大成果,研究阐释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3.征文既可以是理论文章,也可以是纪念文章或回忆文章,字数在8000字以内;征文可以个人名义参加,也可以部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等集体名义参加。

    4.文稿统一用A4纸打印,一式10份,封面左上角标注“中央直属机关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征文”字样(样式见附件1)。

    5.为便于联系,请认真填写一份“中央直属机关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征文作者情况登记表”(见附件2),随征文一并提交。

    6.征文截稿时间为2011年5月30日。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论文征集工作顺利开展。可采取广泛动员和重点组织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有条件的单位可在本单位或本系统开展征文初选活动。每个单位推荐文章不超过6篇,请于截稿日期前将推荐的征文统一报送工委宣传部。

    2.要注重突出主题,把握正确导向。注重从整体上总结我们党90年的历史,避免纠缠具体历史问题,对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的评价要符合中央精神,防止歪曲和否定党的历史、新中国历史和改革开放的错误倾向。

    3.认真做好评审工作。这次征文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工委将组织专家对推荐作品进行评审,对获奖作品和单位予以表彰、奖励,并从获奖作品中挑选部分优秀论文,推荐参加全国的理论研讨会。

    联系人 张红梅  朱琳峰

    附件:1.征文封面样式

         2.中央直属机关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征文作者情况登记表

    中央直属机关工委

    2011年2月14日

    附件1(征文封面样式)

    中央直属机关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征文

    ××××××××××

    张 × ×

    作者单位:中央纪委××××

    二〇一一年 × 月

    附件2

    中央直属机关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征文作者情况登记表

    姓名           性别 

    单位 

    职务           职称 

    电话 

    手机 

    文章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