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
党旗
党章
 
 
建党90周年献礼剧《中国1921》杀青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13   作者:白瀛  来源:新华网
 

    建党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的献礼电视剧《中国1921》日前杀青。该剧由电影《集结号》的编剧刘恒担任文学策划,刘毅、汪海林、闫刚编剧,穆德远导演,智鑫饰、李沁、胡军、杨立新等主演。

    据闫刚介绍,《中国1921》讲述的不仅是1921年中共“一大”召开的过程,而是以重大历史事件为经,以贯穿人物为纬,编织出一个时代的全景。“我们尝试讲述在大时代背景下,一个个后来名垂青史或者遗臭万年的人物,他们的选择、情怀和故事,以及不为人知的情感纠葛。”

    刘毅这样描述《中国1921》的创作思路:1918年的十月革命,1919年的五四运动,给中国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在这块黑暗的土地上,掀起了壮阔的波澜,外有列强环伺,内有军阀割据,从大总统徐世昌、下野的大元帅孙中山,到学者李大钊、蛰居在小胡同的“蚁族”毛泽东,每个人都在苦苦寻找国家的出路和未来,只有明白了1921年前后的中国,才能明白共产党的诞生,不是偶然,才能明白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们,怎样一步步选择了共产主义。中国,怎样选择了共产主义。

    该剧由谷智鑫饰演毛泽东,李沁饰演杨开慧,胡军饰演李大钊,于和伟饰演陈独秀,叶大鹰饰演徐世昌,吴京安饰演段祺瑞,周一围饰演邵飘萍,刘潇潇饰演周奉全,刘小锋饰演孙中山,郭晓峰饰演何叔衡,杨立新饰演杨昌济,王仁君饰演萧子升,袁文康饰演蔡和森,严昆饰演刘仁静。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