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
党旗
党章
 
 
百花芬芳•党的旗帜高高飘扬系列演出将隆重登台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13   作者:郑荣健  来源:中国艺术报
 

    6月11日至19日,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演艺中心承办的“百花芬芳·党的旗帜高高飘扬——中国文学艺术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主题系列演出”活动将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办。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出席了活动新闻发布会并讲话。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隆重热烈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对于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地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坚定不移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要通过主题系列演出活动,全面展示文艺在党的各个历史时期所承担的使命和发挥的作用,集中展现民主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不同历史阶段的优秀作品和老中青三代艺术家代表人物,充分展示文艺界和艺术家的精神风貌,展示文艺界的大团结大繁荣大发展和在党领导下开创文艺事业新局面、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豪情壮志和坚定决心,同时用歌舞戏剧等形式在全社会努力营造欢乐祥和、和谐团结的喜庆氛围。

    据了解,6月11日至19日,“红歌传万代”重庆各界群众演唱会、“唱支山歌给党听”著名艺术家演唱会、“爱我中华”乔羽作品演唱会、“永远跟党走”青年歌唱家演唱会、“党啊,亲爱的妈妈”著名歌唱家演唱会、“红梅向阳开”戏剧经典选段演唱会、“和谐阳光”相声小品综艺晚会、“闪闪的红星”红色经典舞蹈专场和“光辉的历程”部分省市综艺晚会等9台演出陆续上演。届时,郭兰英、才旦卓玛、胡松华、吴雁泽、尚长荣、李维康、李谷一、李双江、蒋大为、姜昆、戴志诚、宋祖英、阎维文、殷秀梅、关牧村、郁钧剑、冯巩、巩汉林、常宝华、刘全和、刘全利、谭晶、张也、戴玉强、于兰等老中青三代艺术家汇聚一堂,用艺术演绎在党领导下社会主义事业欣欣向荣的大好局面,用自己的艺术人生讲述在党旗下的成长、成才。

    系列演出还对各场演出进行了精心的布局,独具匠心、亮点多多。作为拉开活动帷幕的首场演出,“红歌传万代”重庆各界群众演唱会不仅演出阵容多达800人,而且表演的节目也都是近年来在群众唱红歌活动当中涌现的精品佳作,展示了广大人民群众传唱红歌的高度热情。此外,由总政歌舞团、海政文工团、空政文工团、北京舞蹈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东方歌舞团等单位表演的14个红色经典舞蹈将再次把观众带回到红色峥嵘岁月中。而由北京、上海、河北、浙江、安徽、江西、湖北、贵州、陕西、深圳等10个省市带来的综艺节目,分别以“南湖的船”、“十送红军”、“遵义会议”、“西柏坡”、“北京颂”、“小岗村”等具有历史代表性的主题,引领观众回顾党带领全国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走过的光辉历程。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