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
党旗
党章
 
 
六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12   作者:赵超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011年,中组部、中宣部、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等六部门将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和方法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相关部门将通过干部教育培训、党委中心组学习、讲师团宣讲、思想政治课教育和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推动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习党史。

    相关部门将通过纪念征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歌咏会、报告会、座谈会、红色旅游、主题实践活动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加深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同时,将重视发挥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关心和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

    各级组织部门将指导党校、干部学院搞好党史的课程设置和教材编写,加大党史特别是党的历史经验教育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的分量和力度;做好对广大党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对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必要的党史知识培训的工作。同时,注意发挥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

    各级宣传部门将统筹组织好多种形式的党史宣传工作,特别要发挥好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手机等现代媒体的作用,加大党史宣传教育和党史知识普及力度,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同时,鼓励创作党史题材的高质量的文学艺术作品特别是影视和动漫作品,将党史知识融入群众性文化活动之中。

    各级党史部门将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服务工作,积极撰写学习党史的体会和文章,承担党史学习教育的辅导、宣讲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开展有关党史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的纪念活动。

    各级教育部门将抓好各级各类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作为学校思想政治课和思想品德课的重要内容,组织学生瞻仰革命遗址,参观红色旅游景点、革命博物馆和革命纪念馆,学习革命英烈的事迹等。

    各级共青团组织将广泛深入地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文化艺术形式和依托各种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青少年党史教育。工会、妇联等人民团体也将结合自己的特点,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宣传教育活动。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