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记者会前练习用中文提问
http://www.cflac.org.cn     2011-03-14     作者:黄小希     来源:新华网

    来自韩国文化广播公司的中冈均第一次参加温家宝总理记者会,在记者会开始前,他低声练习着用中文提问。

    为了让自己在得到宝贵的提问机会时能用较为流利的中文说出问题,细心的中冈均把准备好的问题写在一张纸上,不少汉字上还标注了音调。他不无风趣地说,“实际上我已经用中文练习3天了”。

    中冈均告诉记者,他准备的问题与文化发展有关。对于文化的力量,中冈均举了个例子,当他介绍自己来自韩国文化广播公司时,不少人表示并不了解这个公司。然而,当他提起《大长今》这部由其公司制作的电视剧时,“我们的距离一下子就拉近了”。

    “近年来中国文化发展方向很好。”中冈均表示。当记者希望进一步了解他对中国文化的看法时,他拍拍胸口,略带抱歉地说:“我现在真的很紧张,记者会之后我们再聊,好吗?”

两会图片      >>>>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闭幕
吴邦国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贾庆林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京闭幕
李长春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