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看望参加两会报道的中央新闻单位负责人
http://www.cflac.org.cn     2011-03-14     作者:周英峰     来源:新华网

吴邦国看望参加两会报道的中央主要新闻媒体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

    3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看望参加两会新闻报道工作的中央新闻单位负责人。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3月1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亲切看望了参加两会新闻报道的中央主要新闻媒体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他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向所有参加两会报道的新闻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下午5时20分许,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结束后,吴邦国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一同来到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法制日报、中国新闻社等参加两会报道的中央主要新闻媒体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中间,与大家亲切握手,充分肯定了新闻媒体对大会的新闻报道工作。

    随后,吴邦国来到位于大会堂东大厅南侧的新华社两会新闻报道中心,亲切看望正在工作的一线新闻采编人员,与大家亲切握手、热情交谈。他听取了新华社两会报道情况介绍,观看了新华社稿件在报纸、网络、电视等终端载体上的展示情况,对新华社以全媒体形式全面、及时、准确、生动报道两会表示赞许。

    吴邦国在看望时说,大家紧紧围绕审查“十二五”规划纲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如期形成等重要议题作了充分报道,突出了坚持科学发展的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唱响了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主旋律;充分反映了广大代表特别是基层代表履行职责的情况,充分反映了民情民意民声,突出展示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报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生动活泼,为大会顺利进行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吴邦国希望各新闻媒体继续发挥各自特点和优势,进一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宣传报道,为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两会图片      >>>>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贾庆林参加文艺界政协委员联组讨论
李长春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