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澜委员:建议政府尽快完善文化产业投资市场
http://www.cflac.org.cn     2011-03-14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随着文化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文化生产力得到释放,文化产业在GDP中的比重迅速上升。但是,目前民营文化企业还处于起步阶段,规模小、力量分散,缺乏长期发展战略和品牌影响力。作为改变经济发展模式和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还需要有更完善的制度保障和公共服务平台的支持。建议政府尽快完善文化产业投资市场,成立独立的、有公信力的文化产业资产评估公司,成立一定规模的文化产业基金支持优质文化企业的发展和公益性文化项目的实施。在产业延伸上政府给予税收和管理方面的政策倾斜,并鼓励民营文化企业有更多的文化创意与实施,减少“宣传”意味,更贴近受众心理。

    (杨澜 全国政协委员、阳光文化网络电视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

两会图片      >>>>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贾庆林参加文艺界政协委员联组讨论
李长春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