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昆委员呼吁曲艺纳入“五个一工程奖”
http://www.cflac.org.cn     2011-03-09     作者:王铮     来源:京华时报

3月7日,姜昆委员接受“小记者”采访。中国文联网 彭宽 摄

    近日,盛小云等全国政协委员起草提案,希望政府能将曲艺纳入“五个一工程奖”。姜昆与数十位委员现场签名予以支持。姜昆表示,娱乐至上的现状很可怕,孩子们缺乏精神层面的东西难往高处走。

    姜昆指出,民族产品意识和市场发生了矛盾,市场需求与时尚、流行接触多,主流媒体也都关注这些消息,导致主流文化力不从心。“娱乐需要重视,但是大众娱乐不能泛娱乐化,娱乐至上导致精神层面的物质匮乏,我们的导向性很重要。”姜昆说,享乐千万不能代替主流价值取向,现在的孩子总是蹦蹦跳跳唱着“哼哼哈嘿”,已经很难静下心了,人往高处走怎么体现呢?姜昆坦言博弈的困难大,若能同时并存也很好,“我们曲艺工作者只有严格自律,并呼吁国家多支持主流文化。”

两会图片      >>>>
李长春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
李长春看望社科新闻出版界委员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开幕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京开幕
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开展工作
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