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中国书协“送欢乐” 写下福字 接上地气
http://www.cflac.org.cn    2011-01-31   作者:张亚萌   来源:中国艺术报
 

    1月27日,农历腊月二十四,俗语说“腊月二十四,家家写大字”,而这一天也是中国书协的“书法日”。

    这天的北京市平谷区,山里风冷,大华山镇却热闹非常。由中国书协主办的“送欢乐下基层 中国书法进万家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吸引了70多位著名书法家来到这里为乡亲们写福字、送春联。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廖奔在出发仪式上说,写春联、送春联活动是最接地气的活动。给农村的老百姓写春联,是真正把欢乐送到农村的举措,也是当代书法家深入基层、让自己的艺术创作接上地气的举措。中国书协主席张海宣布活动出发。

    在活动中,中国书协向大华山镇和大华山村赠送春联500多副。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赵长青,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陈洪武,中国楹联学会会长孟繁锦等书法家还把大红春联贴到大华山村村民的家门上。“喜欢!高兴!”一位淳朴、腼腆的大华山村大婶看着贴在门上的春联,一脸喜悦。大华山镇党委书记金永来说,大华山镇重视地方文化建设,这次的送春联活动就有平谷区的很多书法爱好者和镇里的乡亲前来观摩,对大华山镇的文化建设很有帮助。

    申万胜、白煦、刘恒、张艺群、张陆一、叶培贵、王学岭、卢中南、刘洪彪、李洪海、高军法、张继、朱守道、李一、杨炳延……几十位书法名家纷纷在一字排开、铺着白色毛毡的桌边挥毫泼墨,写下“山青水秀和谐岁 云蒸霞蔚幸福年”、“雪和腊梅调新艳 花引东风入旧枝”等春联。参加过多次“送欢乐、下基层”活动的中国书协副主席申万胜表示,“送欢乐、下基层”是中国文联惠民利民的文化品牌活动,是艺术来源于人民、服务于人民的生动体现。在今后的“送欢乐、下基层”活动中,更要加强奉献意识、大局意识、精品意识、学习意识,拿出书法精品献给人民群众。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