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尚长荣客串写书法
http://www.cflac.org.cn    2011-01-31   作者:彭宽 郭青剑   来源:中国艺术报
 

    1月24日至26日,中国文联组织艺术家赴四川“送欢乐、下基层”。在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赴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慰问活动书画创作笔会的现场,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剧协主席尚长荣的出现颇让人意外。他铺开纸拿起笔开始蘸墨,就更让人惊奇。“让我在台上唱两段不紧张,在这写两笔可就要出——丑——了。”一句京剧念白腔调的“开场白”,立刻引来一片掌声。尚老随即落笔,刚写下“驿外断桥边,寂寞开无主……”时,“好!”声就喊了起来。“灵动”、“遒劲”……围看的书法家纷纷评价尚老的字。“真是老当益壮!”“尚老写字,让我们可开了眼了。”几位成飞的职工书法爱好者兴奋地说。写完“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尚老双手一抱拳,谦虚说道:“在各位大书法家面前献丑了。”一片更加热烈的掌声响起。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