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在婺源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10-11-09    作者:张志勇    来源:中国艺术报

    11月8日,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暨2010婺源·中国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江西婺源开幕。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杨,江西省文联主席刘华,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周雪静,婺源县委书记林显君、县长贺瑞虎和江西省、上饶市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刘欢、潘玮柏、何洁等演艺明星的联袂演出为广大游客和市民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展演中,来自河北、内蒙古、贵州、青海、吉林、广西的6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队带来了井陉拉花、欢乐草原、滚山珠、藏族弹唱、美阿里、古乐铿锵等“非遗”表演节目。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全国知名媒体摄影师聚焦“中国最美乡村”摄影大赛等活动。此外还将流动展演徽剧、傩舞、抬阁、茶道、地戏等婺源当地独特的民俗风情和民间艺术。

    此次活动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民协、江西省旅游局、江西省文联、上饶市人民政府和婺源县人民政府承办。位于安徽、浙江、江西三省交界的婺源以古文化、古建筑、古树群、古洞群著称,被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

(编辑:李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