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协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http://www.cflac.org.cn       2010-10-26       作者:孔宏图       来源:中国艺术报

    10月25日,中国民协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工作人员会议,传达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杨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是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重要内容。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掌握精神实质,把握基本要求,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大家表示,十七届五中全会提出,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由过去主要注重GDP的“增长”向全面“发展”转型,这个要求对于民间文艺的发展意义重大,它意味着民间文化应当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互动协调。五千年历史积淀的深厚的优秀传统文化,是保持世界文化多样性,提供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与创作素材的基因库。当前,抢救和保护民间文化遗产的任务十分艰巨和繁重。我们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深刻领会十七届五中全会的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文化的前进方向,抓住机遇,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民间文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