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传达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组图]
http://www.cflac.org.cn       2010-10-20       作者:余 宁       来源:中国文联网

    10月20日,中国文联传达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大会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召开。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李牧,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廖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出席大会。图为大会现场。中国文联网 孟祥宁 摄

    10月20日,中国文联传达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大会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召开。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李牧,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廖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出席大会。图为胡振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文联网 孟祥宁 摄

    10月20日,中国文联传达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大会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召开。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李牧,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廖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出席大会。图为覃志刚传达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文联网 孟祥宁 摄

    10月20日,中国文联传达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大会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召开。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李牧,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廖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出席大会。图为李牧传达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文联网 孟祥宁 摄

    10月20日,中国文联传达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大会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召开。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李牧,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廖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出席大会。图为冯远传达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文联网 孟祥宁 摄

    10月20日,中国文联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李牧,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廖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出席会议。胡振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振民指出,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在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总结过去、规划未来、明确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系统总结了“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分析了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明确提出了“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勾画了今后五年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遵循和行动纲领。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一年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阐述了关系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有一系列新阐述、新观点、新要求,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抓住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对于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胡振民强调,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重要政治任务。中国文联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中国文联的头等大事来抓,各级党组织都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日程,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突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中国文联党组、各协会分党组和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中心组,都要把全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精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相结合,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全会精神,结合“十一五”规划完成、“十二五”规划开局的有利契机,集中一段时间开展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活动;要积极营造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舆论氛围,《中国艺术报》、中国文联网以及各类报刊要紧密结合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实际,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搞好宣传报道。

    胡振民要求,中国文联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作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重要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基本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实现“十二五”奋斗目标的根本保证上来。

    胡振民强调,中国文联各部门要以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总结过去结合起来。“十一五”时期,是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发展最快、成效最大的五年,当前已经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进入历史上最好发展时期,为下一步文艺事业的大繁荣和文联工作的大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创造了有利条件;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规划未来结合起来,中国文联及所属各文艺家协会要结合自身实际,组织专门力量,认真研究、科学编制今后五年的工作规划。研究编制规划,一定要集思广益、周密论证,注重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可操作性,把长远目标与阶段性任务结合起来,明确思路、突出重点,努力做到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到体现中央要求、反映人民意愿、符合工作实际;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总结过去、规划未来,扎实做好当前工作。

    胡振民指出,中国文联全体党员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推动文艺事业的大繁荣和文联工作的大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大力发扬真抓实干精神,认真履行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要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和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联工作者,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开拓进取、扎实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良好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迎接全国第九次文代会胜利召开!

    覃志刚、李牧、冯远分别在会上传达了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国文联各文艺家协会、各直属单位和机关各部室处以上干部和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办公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二五”规划建议》。要通过深入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完成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紧密结合中国文联的实际,进一步做好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李钊)